九局下半两出局

雨中疾步——20140720火龙A偷鸡版拉练

【郑重提醒:本帖中有大量撑伞徒步的照片,这是基于本次路线极度简单安全,气象环境稳定,没有行走于风口悬崖陡坡被风吹翻以及被雷劈之危险,以及天气很闷热穿雨衣很痛苦等等原因……但不管如何,这是很不专业的!请勿模仿!切切!!】


    火龙A完整路线:B11火炉山总站-白架顶-猪仔山-凤顶-公渔岭-北坡-第一坡顶-采石场-7号界碑-福利院


    实际完成路线:B11火炉山总站-合丰山庄-鸡枕石-猪仔山-凤顶-公渔岭-北坡-第一坡顶-羊栏-28龙洞总站  


    最近一直都有跑步,虽然每天也就是跑那么2K-3K,很水,不过也是想检验下成果的,正好我们三步登山群里几位新驴也对于拉练很感兴趣,就准备走走强度中等的火龙A,但火龙A我中间有一段不太会走,然后就看到一日登山徒步群里马尾草约伴0900集合走猪龙A线,猪仔山-龙洞,我想我们从火炉山提前出发,去跟上他们,刚好就走了个完整火龙A了,强度系数不错也可以增进我们对于路线的了解,于是就这么定了。

    台风将近,天气预报有雷阵雨,但这几天都是除了下雨就会出太阳,所以我不但带了雨衣雨伞还带了太阳镜,看起来有点装逼,但居然这些装备后来都用上了……

    0740火炉山B11总站汇合了阿裘,我们刚见面,就开始下暴雨了,我#¥%&*@+)%@……好不容易雨小了一点,在合丰山庄上山口汇合了开车来的阿树,看雨下得也不算很大,我决定索性打伞了,因为线路来说毫无难度也没有被雷劈的危险性,而且穿雨衣太热啦!

    阿裘也打伞,阿树穿上了刚买第一次用的北山狼雨披,0800我们就开始上山了.

    一路上雨时大时小,到了盘山公路的时候雨特别大了,我们在景区的服务站房檐下躲雨,阿树吃早餐。过了一会儿雨小了我们开始沿着盘山公路走,然后每当我觉得没什么雨了收伞的时候,TMD雨就开始大了起来,后来他们都警告我不要再收伞了!

    整个广州北部一副山雨欲来的景象!


    到了鸡枕石下,他俩在鸡枕石上面摆了摆无间道的pose。

    沿山路一路狂奔冲向酸奶店,因为现在时间还很早,不到九点,所以酸奶店都没开张,然后我们高估了我们的速度,到了0900,还没到广汕公路,我赶紧跟马尾草打电话,说我们从火炉山过来因为躲雨耽误了点时间要迟到了,他后来就留了一个队员来等我们。

    上猪仔山,天气还好,但开始爬第一个长坡的时候就又开始下雨了,因为我撑着双杖所以不想打伞,结果雨越来越大了,我的奔尼帽完全湿透了,然后也开始湿身了。

    到了第二个坡我实在顶不住了只好撑伞,把一根杖子给了阿裘用,到了猪仔山顶,真是残念啊,五分钟前队友刚刚杀了一个西瓜吃,空气中还弥散着西瓜的味道。

    见到很多熟悉的,叫得出绰号和叫不出绰号的兄弟,个个都落汤鸡,五花八门的防雨方式。


    在时断时续的雨中撑着伞向凤凰山进发,这段路很好走所以雨并不构成威胁,就是浑身又是雨水又是汗水很不舒服就是了。

    1030左右距离凤顶大概还有10分钟路的时候,终于追上了大部队,马尾草居然又在杀另外一个西瓜!真是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啊,而且还偶遇了K10班的同班同学、好弟兄灰太狼,这回我们终于有冰镇西瓜吃了,爽就一个字,雨也停了。

    赶紧收了雨伞,摘下帽子来挂在背包后面晾。

    吃完西瓜迅速冲到凤顶,居然开始出太阳了,忙着晾晒东西,顺便照了这张我们三步登山小分队的合影。

    然后戴上墨镜,继续走向下一段,我们三个因为收拾晾晒的东西所以出发得晚了一点,就和dudu领衔的另外三个人凑成一堆,我们6个人临时组成一队一起走。

  这段所谓的“绝望坡”到公渔岭的路线是我以前没走过的,我只走过传统火龙也就是从筲箕湾水库到华南第一坡的路线,不过“绝望坡”我到时没觉得有什么绝望,还算正常吧,开了音箱,一边听歌一边走,有点湿滑,用类似打篮球的外八字急停刹车步伐迅速下降。

    这条路线跟传统火龙的区别就在于是从右岸绕过筲箕湾水库而不是左岸,整个行进过程中水库和雷达站都在我们的左侧。

    下降我的速度还行,因为鞋子比较新还算能抓地,但上升就水了,阿裘和阿树都比我快,我是最慢的,实在快不起来。

   然后就是一路升升降降,1215左右到了公渔岭,汇合了正在休息的野狼,浑身泥水汗水,脏兮兮的,肚子饿了,因为6点多吃的早餐。同行6个人都一屁股坐下,开始吃午餐。

    这里歇得有点久,20多分钟之后才重新上路,穿过第二机耕路,一路前行,1400到达10号界碑。

   到了这里,距离华南第一坡的坡顶就很近了,大家抖擞精神冲刺上来,然后在坡顶遇到一群挂着吊床吃着零食的散人,其中一个人在采石场就摔伤过,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在这里我们捡了一个从华南第一坡上来想走通龙洞方向的帅哥。

    1420,到达日军碉堡。

    几分钟之后就到了雷达站,这里一直跟我们同行的野狼大哥就跟我们分开了,临别时还提醒我们在小卖部别喝太多碳酸饮料,因为一瓶可乐的热量要走7公里才消耗完。

    但我们几个人人都置若罔闻,都冲向了小卖部,然后立刻每人都买了一罐冰镇可口可乐!粗略计算一下,剩下的路程刚好还有大概7-8公里,喝一罐可乐不是刚刚好嘛!

    这实在是及时雨啊!还有厕所可以冲洗一下自己,还有风扇!

    几只可爱的小猫环顾着我们。

    喝完冰镇可乐,补充了饮水,继续上路,也许因为可乐的确很提神,我们没过多久追上了马尾草他们的本队。

    沿着下降路线过了羊栏快接近鬼王山时,因为考虑到今天下着雨道路湿滑,走采石场可能不太安全,马尾草就决定我们走一条偷鸡路线下撤了,而这条偷鸡路线的优越性简直超过了我的想象!不单路径很明显,很平坦安全,而且掩盖在森林的苍翠之中,一点也不晒。就是到最后那一小段因为是石米路布满青苔所以有点湿滑。

 
   1600正式出山,临行前我们这偶遇临时结合的7人合影一张留念!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