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局下半两出局

突然搜索了一下“严冬冬”的tag

发现这个tag下面只有我多年前发的一条内容

一同开创“自由之魂”路线,留下无数珍贵影像,最后经历生离死别的三人组

严冬冬一直长眠在无名峰山腰那条冰缝里

搭档周鹏和摄影李爽在一起了

在北京密云的小院里,带带徒弟,攀攀岩,攀攀冰,很少碰雪山

为严冬冬料理后事的,更年轻的清华学弟赵兴政已经成了登山公司的老板,ceo

往日时光悄然消逝,在我们不经意间

严冬冬啊……


我,严冬冬,现在清醒地宣布:


我理解登山是一项本质上具有危险性的活动,可能导致严重受伤或死亡。我认为,选择参与(包括发起)登山活动,意味着选择接受危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可能性。在做出所有跟登山有关的决定时,我都会把这种危险性考虑在内,这样的决定包括选择什么人作为同伴一起登山,以什么形式攀登什么样的山峰和路线,等等。


我清楚,在我与我选择的同伴一起登山时,我的生命安全许多时候取决于同伴能否在有风险的情况下做出恰当的反应和举动。我也清楚,登山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登山者(包括我自己和我选择的同伴)在面临这种挑战的时候无法保证总能做出恰当的反应和举动。


我认为,如果在我自愿选择参与的登山活动过程中,我因为任何并非我自己或同伴故意制造的原因(包括但不限于我自己不恰当的反应和举动,同伴不恰当的反应和举动,意料之外和意料之中的山区环境客观风险等)而发生严重受伤或死亡的情况,那么我的同伴不应当为此承担任何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解释和赔偿的责任)。


2012年4月28日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