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局下半两出局

[板凳每日一图20140714]足球少年
摄于20140714广州广东省体育场,拍摄相机SONY-DSC-WX100

今天是世界杯闭幕的日子,经过省体育场,恰好碰上省体的暑期青少年足球训练班结束训练,小球员背着装备,拿着水壶,有的走向场边的家长,有的彼此热闹议论着方才的训练比赛。

这三个小球员,穿绿色球袜的是名门将,看起来也比同伴们成熟一点。

我一直不愿附和那些对于中国足球的过度讽刺挖苦,因为我认为讽刺挖苦的人根本没有资格——一个从小到大不爱运动如今宅在电脑和沙发之间,也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去踢球去嬉戏打闹的人,有什么资格去嘲笑天天在球场上挥洒血汗泪真正从事这一职业的人?难道你自己在你所在的行业就可以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从来没有掉队落后过?难道中国足球的那些负面丑恶内容,在你所在的行业,在其他的行业就从来没有出现过?你他妈的就在一个公正廉洁幸福美满没有任何类似假球黑哨的丑恶现象的社区里生活了一辈子?

虽然的确不懂足球,虽然大学时候体育老师极力怂恿我去校足球队我拒绝了,但我不觉得踢足球是下三滥,低人一等,我也不觉得中国足球就是下三滥,低人一等,我们只是踢得不如那些足球强国好而已,这很正常。

就跟美国乒乓球不如中国日本韩国一样,这很正常。

总不能说踢不好就罪不可恕吧,虽然1997年我和每个中国人一样悲痛万分。

(放假了,不要让自己偷懒,恢复这个栏目,好好选一点照片出来)

评论

热度(1)